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大坡乡:多措并举 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15:22 来源:沾益区大坡乡 作者: 浏览次数:6547

这段时间,当你来到沾益区大坡乡,你能看见成片成片绿油油的粮食作物,有茎秆挺拔的玉米、有茁壮成长的洋芋,还有生机盎然的秧苗......这都是大坡乡牢牢守住好粮食安全底线的体现。一直以来,大坡乡多措并举,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

强思想、建机制。为了从思想源头提高全乡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大坡乡多次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会议,参会人员从乡分管领导、农业生产职能部门、村级农业生产人员到各村种植大户实现全覆盖,及时统计粮食种植到村到户情况,立足大坡农业大乡实际,多次强调稳定粮食生产、守牢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职能部门及各村委会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直接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资金保障、考核评价等工作,全力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微信图片_20220516095943(1).jpg

强目标、明责任。为全面压实责任,大坡乡将粮食生产列入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和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状中,明确任务目标及完成时限。牢固树立字思想,备齐备足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全力为春耕备耕服务。并将2022年农业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村组、具体地块,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强日常督查检查,确保农业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调度、出成效。为切实抓好2022年农业生产工作,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严格根据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和周期,及时调度,深入分析研判,适时采取重点调研、现场观摩等形式,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蚕桑青储玉米套种等项目,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村组和田间地头进行种植培训和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辖区农业生产机械化和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稳步提升辖区粮食生产产量。

微信图片_20220516105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