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纪委:把活动落实落细 将能力提升提高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8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220

5月12日,白水镇纪委举办“读业务书籍 强自身素质”学习活动,活动学习传达了《曲靖市沾益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指南》,就信访举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流程、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全体镇纪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自2021年9月清廉机关各功能室建成以来,白水镇纪委不断抓实室内阵地,充分利用室外场所,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以书为媒,强化思想引领。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镇纪委结合实际,打造清风书吧拓展教育新阵地,释放阅读魅力。书吧目前有书籍百余册,涉及了包括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检监察业务相关书籍在内的文学、政治、法律方面读物,满足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展示了书法、绘画、手工等多种类别廉洁作品。在左侧墙壁上,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展示督查通报、重点任务清单等信息。此外,书吧内还将明责履责、固根铸魂、除险加固、激浊扬清、守正创新五个方面的工作成效一一上墙,强化工作措施。书吧的建成拓展了学习平台,有效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分析、判断、处理问题的能力。

  以室为介,构筑监督阵地。镇纪委在抓好建设标准化审查调查谈话室的过程中,同步探索温馨谈话室的建设,充分发挥温馨谈话室在落实监督责任中的大作用,将温馨谈话室作为岗位变动谈话、提醒谈话、廉政教育、批评教育、纠错诫勉、回访关怀的主阵地,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采取警示、提醒、教育等措施,让处在违法边缘的党员干部悬崖勒马,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截至目前,已在温馨谈话室开展13人次谈心谈话。

  下一步,白水镇将加强不断加强功能室的使用和管理,丰富活动形式,将各功能室作为载体,聚焦理论武装、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案件质量等重点,推动全员培训落到实处,夯实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

通讯员 曹旸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