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四强四提”有效落实“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6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826

开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曲靖所处的历史阶段、面临的历史机遇、肩负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统筹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白水镇多措并举有效落实“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为扎实推动“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落实落细,白水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与13个村(社区)、15个中心(站所)签订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责任状。同时通过“一月一调度”促进三年行动工作作落实闭环,通过一月一风险研判会议,一季度一问题清单,措施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完善9项专项工作。

  强化协同配合,提高任务落实。白水镇及时成立白水镇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与工作机制,制作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作战图、攻坚图展板,每月下发重点任务清单、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建立跨中心(站、所)、跨层级协调推进机制,推动责任分工无缝衔接、工作推进环环相扣、目标落实有力有效,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2022年度机关站所干部包保挂联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白水镇市场主体培育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各村(社区)2022年度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浓厚氛围。白水镇围绕“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布局,坚持用好典型引路法,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快速精准全方位宣传白水镇各项工作,将原版微信公众号“泉关先锋”全面改版升级成“新兴白水”,分为“白水动态”“泉润服务”“阳光监督”三个板块,营造浓厚氛围抓推进,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在曲靖M上稿200余条,曲靖日报12条,学习强国3条,人民网云南频道3条,外宣工作亮点颇多。


  强化督查检查,提升工作质效。白水镇始终严格落实一月一综合督查、一季一专项督查、半年一分项考核、全年一综合评定要求,在总结督查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制定督查考核相关文件,围绕“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定期、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在实现监督全覆盖基础上,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做到有的放矢、实现靶向监督,坚持“见人、见事、见问题、见结果”,助推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实际。2022年截至目前制发了22期督查通报,每次督查通报点名表扬先进、批评后进。

通讯员 袁艳飞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