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评选“最美庭院” 亮出美丽乡村高颜值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3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7332

连日来,沾益区白水镇通过群众推选、村委会评比、镇政府考核的方式,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环境美的“五美”标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活动,并对评比出的13户庭院环境卫生好的家庭授予“最美庭院”荣誉称号,由挂村领导带领村(社)领导组织仪仗队伍亲自上门悬挂荣誉牌,同时给予500元奖励。

       开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村容村貌变好了,各家小院变美了,大家的心情更舒畅了。近年来,白水镇扎实推进“最美庭院”创建评比工作,以“最美庭院”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一大批“最美庭院”成了白水镇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走进白水镇中心自路村董良成村民家,干净整洁的院落里,农业生产用具摆放整齐,门前花台中的绿植让这个农家小院生机盎然。“现在我家经济条件好了,吃得好穿得好,农闲时在院子里种花栽树,把小院收拾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很多城里人都羡慕我们农村的庭院美。”董良成说。

       再来到座棚尹家冲村村民沈家保家门口,就看到各种果树绿植和房屋前的凉亭,一片生机勃勃。他说,以前就喜欢在家里种植花草,自从村里号召争创“最美庭院”以来,他对自己养的花草更加用心了,没事的时候就来门口整理整理、收拾收拾,不光景美了,心情也舒畅了。

       “最美庭院”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家的美好向往,更是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白水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制定了《白水镇“最美庭院”评比工作实施方案》,把评比工作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范畴。通过广播、倡议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最美庭院”评比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等,扩大创建的影响力,调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创建评比,在全镇掀起争创“最美庭院”、争当“最美庭院”新热潮。

通讯员 张咏姣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