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炎方乡全面完成2022年万寿菊栽植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3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404

今年开春以来,炎方乡围绕构建产业发展体系,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截至目前,炎方乡3000亩万寿菊栽植工作全面完成,目前已转入田间中耕管理及虫害防治管理阶段。

为完成万寿菊种植任务,炎方乡统筹谋划,合理布局,结合气候、土壤、海拔等自然特点,科学规划种植区域,在听取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选取磨脚、磨嘎、松韶、炎方、麦地、西河等6个村委会大力推广万寿菊种植。种植采取“村委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委会牵头组织实施,重点抓好集中育苗工作,真正实现了同一时间育苗、同一时段移栽的目的。在万寿菊栽植过程中,炎方乡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技术培训,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齐心协力,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指导农户开展地膜覆盖及苗木栽植工作,抓好示范带动,以万寿菊产业规模化发展为抓手,重点从节令、适时移栽、扩墒降株、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各个环节狠抓落实,把万寿菊移栽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实现万寿菊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下一步,炎方乡将在万寿菊田间中耕管理狠下功夫,高度关注缺苗、枯苗、抗旱保苗等情况,及时补苗。同时严格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指导种植户做好叶肥喷施、浇水追肥、清除杂草、病虫害防治等重点管理工作,确保万寿菊产量增加、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