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2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862

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炎方乡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组织农科站、水务、林叶站、派出所集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面对面讲解防灾减灾小常识、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地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用电用气、森林防火、防火安全等知识,提醒群众“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组织各村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向群众宣传各类灾害自救知识,营造全乡群众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群众4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既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唤起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又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炎方乡在结合防灾减灾宣传的同时,牢牢抓住防洪薄弱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低洼区、在建房屋、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下一步炎方乡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让广大群众了解并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与技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