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稳步推进阵地建设 争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0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135


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西平街道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沾益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阵地基础。

位于西平街道玉林社区的沾益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于2021年11月2日开工建设,2022年1月25日竣工完成,目前正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教育基地展厅。民族团结展厅是集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展示沾益发展史良好形象、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的鲜活窗口。

据了解,展厅将分为六个部分打造,分别为前言、追寻足迹、赓续血脉、团结奋斗、践行使命、展望未来。追寻足迹板块将包含珠江源、五尺道、徐霞客探源、毒水、民居;赓续血脉板块将包含飞虎队等红色文化展示;团结奋斗板块将呈现现代城市展示;践行使命板块将展示党建文化。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沾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主阵地,为沾益各族人民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丰富知识、共同进步提供强大助力。


通讯员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