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盘活资源撬动发展 “撂荒地”变成“聚宝盆”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2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678

1.jpg

如今,走进西平街道黑桥制梁场产业园,到处欣欣向荣的景象,一片片种苗茁壮成长,每年的一二月份,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采采草莓、吃吃农家菜、玩玩小时候玩过的游戏,不亦乐乎。

你很难想象,过去这里到处是石块,土地贫瘠,根本无法耕种,成为了一片撂荒地。2021年,西平街道黑桥社区多方协调,采取回填土壤、大面积播撒农家肥、建设现代化灌溉设施等举措,恢复了这片土地的耕种条件,通过“党建+企业”的模式,引入龙头企业,大面积种植生态小黄姜、草莓等品种。

据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肖振兴介绍,今年,将扩大草莓采摘园规模,达到100亩左右,引入草莓苗圃培植园40余亩,人参果产业园50余亩,预计年总产值达200万元,每年为当地的农村提供15个就业岗位。

在乡村振兴大潮中,西平街道主动求变,围绕“产业与民生并进,脱贫与致富齐头”的思路和目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