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三举措确实做好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9 来源:原创 作者: 浏览次数:4850

冬春季节,气候多变,容易诱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菱角乡三举措做好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监督管理,督促辖区隐患自纠。针对冬春季节气候干燥,容易造成火灾事故的状况,菱角乡及时组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检查电器线路、老旧房屋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上的不足,制定有效应对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村校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通过班子领导分组带队下进行安全检查,与各村负责人深入交流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针对近期火灾发的特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居民学习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通过电子显示屏、公众号和微信群等途径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的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督促企业抓好员工安全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克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