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龙华街道开展河道水体治理 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6:25 来源:龙华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217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十个专项行动中,河道水体治理其中一项重要行动对提高周边居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起到了关键作用,在龙华街道辖区内,共有西河、南盘江等4条河道,总长15公里,为确保河道干净整洁近日,龙华街道开展河道水体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河道水体治理行动街道统一安排部署,相关社区全力抓好落实,对河道水域岸线、河面卫生进行清理,打捞河道垃圾,清理沿岸垃圾及杂草,使河水清洁通畅;同时,利用机械清理河道淤积物,河岸上堆放的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等,从而提升河水水质,改善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采取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加大对周边居民群众的宣传力度,严禁向河道内乱污水、乱扔垃圾,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生活习惯;同时,深入推进河长制和日常保洁制度,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努力保持河道清洁,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宜居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代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