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入户走访听民意 真情帮扶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0 来源:白水镇 作者: 浏览次数:4869

连日来,沾益区白水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回头看”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前,白水镇组织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对“回头看”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要予以耐心倾听,能现场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一一记录在册,分项整理,逐项进行核实查证,制定精准帮扶措施。

入户走访按照“脱贫户遍访,一般户重点访”的要求,采取“走、看、听、查、访”五举措积极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摸底排查每户人口数、耕地面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医疗养老、用水情况、住房面积、就业培训意向、疫苗接种、汛期受灾情况等十多项内容,全面了解每个村民的生活状况和个人需求,详细掌握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就业培训需求等现状,多渠道、多角度征求党员和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

在摸清村情民意的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等政策和要求传递给每个村民,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送给每家农户,切实做到听第一线声音、拿第一手资料、做第一道服务、解第一难问题,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袁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