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区领导到德泽乡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20: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909

5月15日,副区长、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局长、牛栏江德泽段区级河长龚平到德泽乡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龚平一行来到德泽水库查看牛栏江德泽段水流量情况,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牛栏江德泽段沿线水源污染防治、垃圾和污水收集处理、沿线生态环境修复等情况,研究解决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龚平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德泽乡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河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加快推进牛栏江德泽段沿线“一水两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确保不污染水体;要严格落实“一河一策”加强沿线水域治理、修复和保护工作,加强对河道河岸的管理,严格打击侵占河道的行为,保障水域生态环境安全,使河流水质持续向好,努力把河流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