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呆萌“小可爱”落难 民警助其找妈妈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1073

  5月6日12时许,市民蒋先生将一只疑似鹰隼的禽类上交到花山派出所值班室。小家伙被放在一个纸箱内,用呆萌的大眼睛望着四周,蜷缩着像一个小毛球,样子十分可爱,萌翻了所有在场民警。


  民警随即通过百度“识别萌宠”功能拍摄照片比对,结果显示疑似红隼或三趾鹑,后经森林公安民警辨认,这只“小可爱”极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属隼科的小型猛禽。民警随即来到蒋先生捡拾到地点寻找“小可爱”的妈妈,并在森林公安民警的指导下将小家伙放在附近的灌木丛,等待它的妈妈通过“小可爱”的叫声找到自己的孩子。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每年的五六月份都是猫头鹰、红隼等禽类的繁殖时节,这个阶段幼鸟正在学习捕食和飞翔,在此过程中从树上掉落地面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捡拾或者送到别的地方反而会造成母子分离,禽类脱离了妈妈的保护,对成长很不利,反倒会害了它们。对于从树上掉落的幼鸟,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在确保幼鸟安全的前提下,将幼鸟放在就近草丛或者灌木丛,母鸟往往就在附近觅食,能够通过幼鸟的叫声找到孩子。千万不要把幼鸟抱回家中饲养,因为人工饲养难度较大,稍有不慎可能危及幼鸟生命。

通讯员:殷姣

编审:晏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