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积极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16: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1718

炎方乡积极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炎方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区委、区政府“马上办、踏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炎方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炎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现结合炎方实际,将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工作目标

(一)把深入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集中学习,把学深悟透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并引向深入。引导炎方乡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推动炎方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大力宣传炎方乡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建设及政治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鼓舞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

(三)大力宣传炎方乡在实现全面小康决胜阶段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重要领域、民生工程和惠民工程所取得累累硕果。

(四)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良好局面。

二、工作措施

(一)紧盯重要路口、重要区域、重要节点等重点路段,做好面的宣传。炎方乡在红土沟、牌坊等重要路口、标志性建筑、重要区域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墙体广告2处,主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并定期进行更新,形成有效地流动机制。

(二)紧盯宣天公路两侧、集镇大街等车辆、人口集中的地方,做好线的宣传。在宣天公路两侧的醒目位置设立大型公益广告牌2个,墙体公益广告3处。在集镇大街设置箱体广告5处,墙体公益广告4处,宣传标语2处,布标2处。

(三)紧盯政府大院、各中小学、各村委会院内等重点部位,做好点的宣传。在政府大院内设置墙体广告4处,电子显示屏1处,在各中小学设置宣传标语20处,墙体广告2处,各村委会设置墙体广告15处,宣传标语15处。

(四)紧盯大型超市、饭店等显著位置,做好流动宣传。在大型超市、饭店的室内外设置纸质宣传标语,并在街天发挥人多面广的优势,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字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的认知度。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落实到位。全乡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实施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群众主动参与、自我教育、自立自强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工作实效。针对我乡宣天公路横穿而过,车辆、人口流动性比较大的特点,根据炎方乡的具体环境、民风民俗、群众习惯,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开展活动,设计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实效的宣传方式

(三)协调统筹推进, 形成工作合力。此次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等结合起来,注重统筹各块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和综合效应,同部署、同推进、瞄准“靶心”,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