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两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9-05-05 14: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488

4月29日,菱角乡举行招商引资两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菱角乡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菱角乡年产10万吨天然矿泉水建设项目。菱角乡主要领导、挂村领导、涉及村委会主要领导、水务所、农科站、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对两项目的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菱角乡对两项目到当地发展投资兴业表示欢迎,表示将全力配合企业,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项目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菱角乡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选址落于菱角乡赤章村委会,项目计划总投资1400万元,用于500亩羊肚菌种植基地及初加工厂房建设,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进行生产经营。项目建成后预计发动农户300户加入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社负责种植技术培训指导、提供菌种、收购产品等服务,同时建设生产加工厂,把羊肚菌进行初加工,提高食用菌价值。

菱角乡年产10万吨天然矿泉水建设项目选址落于菱角乡稻堆村委会,项目计划投资2600万元新建荷溪山泉10万吨矿泉水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灌装、瓶装生产线各一条,办公楼、成品库等附属工程,配套围墙、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后期在运转正常的基础上新增饮料类生产线一条并扩建原生产线。项目建成后,矿泉水作为瓶装水市场高速增长的饮品品类之一,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向好,将为当地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