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开展“五四”青年节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4: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297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近日,西平街道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在西平街道文化站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相关活动。

在活动开始时参加活动的团员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重温入团誓词唤起了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从而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

紧接着学习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象征的剪纸,中国剪纸具有二千多年历史,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民间传统艺术,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灵巧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幅别致的剪纸画。大家在动手的同时,不仅剪出了漂亮的剪纸画,还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活动的尾声,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开展了相关知识讲座。讲座讲述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犯罪法律界定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通过案例分析使原本枯燥的法制知识变得生动形象。

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用庄重的仪式唤醒团员意识,用有趣的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用深刻的理论引领青年。帮助青年扣好思想的纽扣,让青年展现了他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