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中学举行2019年“五?四”文体活动周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1: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8954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20194月14-17日,播乐中学隆重举行2019“五?四”文体活动周。

4月15730分,伴随着激昂的鼓乐声,播乐中学2019年文体活动周开幕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校旗队、鼓号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播乐中学18个班级代表队共1000余人接受了检阅。

本届活动周以“文明友谊、平安和谐、团结拼搏”为宗旨。全校36支球队(其中女队18支)按活动方案分三天举行篮球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裁判员们严明执法,公正服务;赛场边,各班啦啦队员纷纷为参赛运动员呐喊加油,“红马甲”们穿梭于赛场周围,热情服务于师生,整个赛场既紧张激烈又温馨和谐。每个年级分别赛出班级男女球队名次,颁发集体奖18项,评选出优秀运动员40名

    4月14日晚,英语组开展了全校性的“英语词汇听写”大赛。4月15日晚,语文组开展了七年级“汉语言文字听写”比赛;八年级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演讲比赛,九年级“古诗文诗词默写”大赛。全校共有128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参赛者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流利书写…… 种种情感的迸发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广大师生在为演讲者、听写正确者喝彩的同时,心灵也在这种氛围中受到了语言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4月16日晚,学校开展了文艺汇演晚会。文艺汇演参赛节目18个,表演节目6个。有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等等,内容丰富,舞姿优美。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

    本届文体活动周的举办,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文化大盛宴,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大检阅。一方面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推进素质教育,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集体观念、团队意识,激发了学生的上进心,展现了学校的新风貌、新形象;另一方面也具体落实了学校优良传统育人、文体活动育人、人文环境育人、常规管理育人”的四育人举措,现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