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魅力沾益 图说沾益

魅力沾益

图说沾益

珠江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8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54657

珠江发源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北部的马雄山东麓,是南中国第一大河。珠江于1985年8月17日定源。景区界定自然保护区12.5平方公里,1998年开发建设,珠江源风景区属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经过多年的开发,如今已开辟了长达十公里的游览路线。其主要景点有观音山、桃源洞、珠江源石牌坊、珠江正源、滴水分三江、一脉隔双盘、滴水湖、绿色迷宫、伏地松、高山草甸、珠源大罗盘等。另外沿江而下,还有花山湖、毒水、天生洞、玉林山等。

大家知道,珠江是水量仅次于长江,我国第三大河流,它跨越滇、黔、桂、粤四省区,流长2214公里,流域面积453700平方公里,年平均水量3400亿立方米。发源于滇东高原,在云岭大地上作了一番精彩而婉转的漫游后,从鸡鸣三省的罗平出省,与发源于同一座山的北盘江会合而成红水之河,之后就一路南下,广纳百川,流经滇、黔、贵、粤四省区,汇合了榕江、柳江、邕江、郁江、漓江、黔江等众多江河,在广东又接纳了源自湘赣边的右江,浩浩荡荡地奔向大海。它流淌出的乳汁,滋润着中国南方大片土地,哺育着这片土地上的亿万人民,孕育出了独特的岭南文化,成为南中国人民的母亲河。

   珠江源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动植物资源奇特而丰富。历史上它还是一个古战场,秦五尺道从它脚下穿过,庄跻开滇,诸葛亮七擒孟获,红军长征都从这里走过。这里地理位置独特优越,历史文化灿烂丰富,自然风光绮丽迷人。总之,珠江源是一块神奇美丽的地方,来珠江源旅游一定能给予您美好的享受。

自珠江源开放以来,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活动上百起,其中最值得纪念的是2006年6月5日的第三届泛珠三角论坛,“9+2”会议和2007年11月4日的开心辞典走进珠江源,最有意义的是每年一届的全民登山比赛、山地自行车比赛。这些活动都为我们的珠江源创造了宣传和发展的契机。

珠江源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一路上大家不但可以尽情地呼吸到这里清新的空气,还可以观赏到十里杜鹃的美景。还可以看到野鸡、野兔不时地跳出来,这也体现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各位朋友,很快大家就要到达乘车终点,还有很多我还没来得及介绍的景点就要大家亲自去感受了。


上一篇:海峰湿地公园

下一篇:福音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