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沾益区大坡乡:大黑山下支古美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5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8604

支古是大坡乡麻拉村委会的一个苗族村,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支古的美是一首歌,清脆动听;支古的美如一幅画,大气磅礴;支古的美像一首诗,委婉抒情。

图片2.png

支古的美,美在名字。上古时代,为防止外界侵袭,村里支起大鼓,当外来人员入侵时,便敲打得轰隆作响,村民听到鼓声后齐聚,一同将入侵人员驱逐出界。

图片3.png

支古的美,美在风景。春天,万物复苏,百草吐绿,清香鲜嫩的野菜是第一份礼物;夏天,映山红漫山遍野,鸟语花香,群蝶飞舞;秋天,收获的金色无处不在,村民收玉米、割凤尾。冬天,漫天大雪,堆雪人、打雪仗、追野兔、罩小鸟好不热闹。

支古的美,美在人儿。淳朴的苗族父老乡亲,将所有来客都看作是最尊贵的客人,拿出最好的东西招待;不管谁家有事,都聚拢起来帮忙;外出务工的村民,逢年过节再远也会返乡,乡音难改乡愁难忘。

图片4.png

支古的美,美在扶贫工作队。饮水工程、入户走访、宣传讲解……工作队在村里是那样的亮眼,又是那样的和谐。就如这里的驻村队员所说:支古的美,是要用心感受的,支古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不离开支古;如果支古脱贫了,我就住在支古。

图片5.png

通讯员 陈绍荣

审核 敖艳

编审 田梦娜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