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沾益区:多彩活动庆元宵 欢度佳节气氛浓

发布时间:2023-02-06 10:18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1537


1.jpg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沾益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沾益区举办2023我们的节日·元宵群众文化活动

2.jpg

活动现场,一只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式各样的谜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大家都在认真琢磨,踊跃猜谜,互相讨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3.jpg

市民张存花说:今天特别开心,看到这里非常热闹,我也想参加一下猜灯谜活动,感受一下文化节日的氛围。

4.jpg

面对悬挂的各种有趣谜语,许多小朋友也参与到其中,有的认真解谜底,有的一人独自思考,有的几个小伙伴围在一起探讨。

5.jpg

今天我爸爸带我们来参加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我得到了奖品很开心,通过这个节日(活动),我得到了快乐,增长了知识。小学生刘希希告诉记者。

在室内猜灯谜的同时,沾益区也在室外开展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两人三足”“投沙包”“单手托球”“跳绳”“背靠背”“最佳搭裆等游园活动也吸引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活动现场欢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每项活动都排满了人,市民们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参加游园活动,获胜者拿着一份份小奖品满载而归。

6.jpg

7.jpg

今天我们带着娃娃来玩,正好碰巧遇到这里搞活动,我们过来看了下,今天这个活动真的很好玩,小朋友大朋友都觉得好玩,特别是这个猜灯谜活动能增长孩子的知识。市民方秀琴说道。

8.jpg

据了解,本次元宵节活动为市民们准备了1500张奖券和种类丰富的学习、生活用品,不仅好玩有趣,还有丰富的小礼品可拿,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和热情参与,让人民群众同享文化生活、共度元宵佳节,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 张娅萍 刘芳 陈盼

通讯员 王晓慧 孙文来

编审 田梦娜 李凯

审核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