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沾益海峰湿地:上万只候鸟聚集海峰湿地越冬煞是壮观!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4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2150

近期,曲靖市沾益区海峰湿地迎来了候鸟聚集越冬的高峰期,近万只候鸟聚集在这里越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1.jpg

蓝天白云下的海峰湿地,湖清水净,银浪翻滚,上万只珍贵的候鸟在湿地广袤的水域中畅游嬉戏,在这些候鸟大军中,仅白骨顶鸡就有近万只,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2.jpg

沾益区海峰湿地大坡管护站负责人李忠正介绍说:骨顶鸡是每年的9月下旬到海峰越冬,次年的3月开始回迁,到目前为止,海峰的骨顶鸡达几万只。

3.jpg

此外,在这些越冬的候鸟队伍中,还有黑鹳、黑颈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秋沙鸭、赤麻鸭、白鹭、灰雁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4.jpg

沾益海峰湿地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地处偏僻,素有云南小桂林之称,这里水草肥美、鱼虾成群,为鸟类生活、繁育提供了充足的食源,吸引着大批候鸟前往越冬。

5.jpg

沾益区海峰湿地大坡管护站负责人李忠正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巡护值守,在冬季适时地为候鸟投食,补充食源,让这些候鸟在海峰安心地越冬。

6.jpg

7.jpg

近年来,沾益区以打造珠江源生态环境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体系、湿地恢复和综合治理工程,增强治理能力,构建良好生态环境,持续为迁徙鸟类提供良好生存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记者 雷学高

通讯员 李春

编审 田梦娜 缪应晓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