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雄山,位于沾益区珠江源景区内,山峰连绵起伏,风景秀美多姿,以孕育了五千里奔腾的珠江、花色各异的杜鹃、神秘莫测的禅寺、伏地而生的松树、变幻万千的云海、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曲靖,享有“珠江源母亲山”之美誉。

  马雄山除了水、花、松“三胜”外,夏天更有那得天独厚的“清、静、绿、凉”闻名遐迩。

  清,漫步于崎岖山路、憩息于林荫、眺望于三江亭、祈福于禅寺,雨滴枝叶,雾气蒙蒙,更领略于清新悦人、神舒肤爽之中。

  静,在这“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之地,耳边是虫鸟啼鸣之静,林海风波之静。远离了车水马龙,马雄山给了你这样一个静谧的天地。

  绿,漫山遍野的树绿、草绿、山绿,极目远眺如是一览无遗的绿,满目皆翠,把青春的活力注入马雄山脉,此时的马雄山似花季少男少女,轻歌曼舞,浑身散发着勃勃的生机。

  凉,取决于马雄山的海拔高度,加之森林覆盖率高,树根涵养了水源,到了夏季,城里“足蒸暑土气”,这里“开轩纳微凉”。

   亲爱的你,何不让自己暂离城市喧嚣,暂离红尘客栈,来马雄山,与天地、山川,虫鱼、鸟群为伴,给自己的心灵来一次洗礼,然后,背上行囊,继续前行……

图/李春

文/王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