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审计公开 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6 15:26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1239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06年修正)第二十条的规定和《关于开展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未督促代储企业完成食用植物油储备任务。2008年以来,全区食用植物油年储备任务为20万公斤。2016年起原沾益区粮食局授权沾益区惠盛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委托麒麟区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代储,2019年5月与麒麟区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解除代储合同,沾益发展改革局没有督促沾益区惠盛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储备。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根据《曲靖市发改委、曲靖市财政局、农业发展银行曲靖市分行关于调整下达市县储备粮油规模的通知》(曲发改粮储供〔2021〕9号)精神,沾益区成品油储备规模为11万公斤。沾益区发改局牵头区财政局、农业发展银行富源县支行制定了《沾益区成品粮油储备方案》上报区政府,并向沾益区惠盛粮油购销公司下达了区级成品粮油储备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11月沾益区惠盛粮油购销公司与麒麟区粮油购销公司签订了委托代储合同,2022年1月15日完成11万公斤成品油采购入库工作,2022年1月27日沾益区发改局牵头区财政局、农业发展银行富源县支行完成了11万公斤成品油入库验收工作,完成成品油储备任务。

(二)违规发放奖金10.20万元。原沾益县粮食局2014至2015年用小粮仓宣传费发放奖金合计10.20万元,其中,2014年向原沾益县粮食局领导及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发放2011年、2012年度农户科学储粮项目宣传费合计6.6万元;2015年向小粮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发放2014年度科学储粮专项小粮仓奖合计3.6万元。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人事部、审计署关于严肃纪律加强公务员工资管理的通知》(厅字〔2005〕10号)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公务员工资政策的严肃性,一律不准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在国家统一工资政策之外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一律不准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的标准和水平;一律不准以现金或其他任何形式发放新的福利的规定。2022年5月19日区发改局将清退通知送达有关清退人,截至2022年5月26日,已经完成清退9万元交到纪委专户。

 

 

 

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26日

 

 

 


上一篇:曲靖市沾益区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