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结果

曲靖市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09:5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00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318日至2021421日,对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入1916.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899.59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6.96万元。支出1937.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902.62万元;非财政拨款支出34.9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在预算执行中能够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但在资金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还存在非税收入上缴不及时、无公函接待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缴未缴非税收入0.37万元。

   (二)公务接待方面的问题:1.公务接待费49.20万元接待事由、接待人数不清楚(为2018年至202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超标准接待0.12万元。

   (三)会议费报销资料不真实,涉嫌借用会议费名义报销其他开支0.42万元。

  (四)违规发放津补贴6.10万元。

   (五)在往来中列收、列支86.55万元。

   (六)收取企业协同办案费,结余2.12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审计建议

    上述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应缴未缴非税收入问题,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应缴未缴的非税收入0.37万元上缴省级财政;针对公务接待方面的问题,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认真整改,并对超标准接待0.12万元问题进行处理,将处理结果报送区审计局;针对会议费报销资料不真实,涉嫌借用会议费名义报销其他开支问题,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会议费的报销审核,规范处理会计事项;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519日自行整改清退完成,本报告不再做处理;针对在往来中列收、列支问题,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核实,调整相关账务,确保应当纳入单位收支管理的款项全部纳入;针对收取企业协同办案费问题,责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并将向烟草公司收取的市场管理费余额2.12万元上缴区级财政。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二是加强财务核算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会计制度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三是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的管理,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于应缴未缴非税收入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9月上缴至省级财政;对于公务接待方面的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新制定了单位公务接待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公务接待费支出的管理;对于会议费报销资料不真实,涉嫌借用会议费名义报销其他开支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问题进行了落实,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一步加强了财务报销审批审核制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对于往来中列收、列支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相关要求,对2021年的所有收入纳入单位收支管理;对于收取企业协调办案费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1927日将结余2.12万元上缴至区级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