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政府信息公开

审计结果

曲靖市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2-04-01 09:54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08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2021年3月至5月,对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行政机构,机构改革后,加挂区行政审批局、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下设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事业单位,9个内设科室。全局核定编制49个,其中行政编制6个,事业编制43个,截止2020年末实有干部职工54名,其中行政人员11人,事业人员43人。公务用车1辆。

收支情况:年初结转资金2.90元;本年收入863.19元,支出863.62年末累计结转2.47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支出1.77元,较20193.31元减少1.54元,下降46.6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元,较20191.52减少0.03万元,下降1.94%

会议、培训费支出情况:会议费6.18元较20195.84元增加0.34元,上涨5.79%;培训费0.09元较20193.01元减少2.92元,降低97.02%

    审计结果表明,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执行基本能按相关规定执行。但也存在违规发放考勤奖,虚列会议费和培训费套取财政资金用于职工食堂伙食补助,未参加政府采购,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报销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完整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考勤奖10.02万

(二)购置固定资产未参加政府采购0.5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6.71

(四)单据报销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完整涉及1.84万

、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沾益区审计局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出具审计报告。违规发放考勤奖问题,责令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涉及的在职在编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清退,清退金额为发放金额的一半,共计3.61万上缴省财政;对购置固定资产未参加政府采购问题,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整改,购置固定资产必须按照规定办理政府采购相关手续;对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责令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立即清理,杜绝长期挂账的行为发生,经清理无法退还的应付款项作为结余结转资金上缴区财政;对单据报销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完整问题,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应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报销制度,杜绝出现此类问题发生。

对以上问题,区审计局建议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六项禁令”及相关津贴补贴规定严格遵守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加强对往来款项的管理规范财务报销制度,严格审核报销单据

    四、审计整改情况

1. 针对违规发放考勤奖问题,清退金额3.61万元已上缴省财政。

2.针对购置固定资产未参加政府采购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对所需采购的资产严格按照规定采购。

3.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已清理清退资金3.32万元,无法清退及其他应当清退上缴财政的资金0.3万元,共计已上缴区级财政3.69万元。

4.针对单据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完整问题,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修订了《曲靖市沾益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相关专业技术知识,今后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不予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