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区领导到城区学校督导检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10 14:19 来源:教育体育局 作者: 浏览次数:56718

4月9日,副区长章志强在区教育体育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沾益区三中、区五中、职教中心、西平小学、水桥小学、龙华中学等城区学校督导检查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到学校通过查看学校扫黑除恶资料、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区教育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按照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拟定了沾益区教育系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出了工作目标、要求、步骤、措施等。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教育系统加强宣传教育、线索举报、严防黑恶势力侵害校园等扫黑除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学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校园、校园周边涉黑涉恶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教育局报告,并请公安部门介入处置。制作了曲靖市沾益区中小学生扫黑除恶专题知识学习片,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板报、橱窗、标语、微信群、QQ群等形式及时推送、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有挂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广大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章志强副区长对教育体育局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学校的工作有变化 、有进步,要继续保持当前势头,并要求在下步的工作中要做到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到位,措施要有力,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加强线索排查、及时与公安部门核查对接;加强氛围营造,扩大宣传载体;特别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从小事抓起,重在预防,教师要敢于管,善于管,及时发现掌握学生心理变化;开展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师生被黑恶势力拉拢侵害,加大巡查力度,掌握学校周边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