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建议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3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7833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届人大次会议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阮丽娥代表:

提出《关于加强望海小学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整治的建议》,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复如下:

望海小学现有学生2400余人,大部分学生是车辆接送,尤其早晚上放学各类接送车辆为1500余辆,望海小学周围没有固定的临时路外停车场站,且道路狭窄,接送学生车辆均停放于学校外的交水路、东风南路及珠江源大道上,部分车辆停于望海加油站内,车辆接送学生后就会从加油站进口驶出连续变道汇入珠江源大道左转或掉头,在变道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查勘并采取以下措施缓解海小学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现象:

一、增设交通基础设施。在望海小学外东风南路东侧路面上施划接送车辆临时停车区域,以缓解交水路压力,在交水路往东风南路口增设禁止掉头标志,延长道路中心隔离,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二、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增加警力投入到城市秩序管理中,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将城区划分为3个片区,设置3个城市秩序交警中队,做到定人、定岗、定责。按照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低峰查违的运行模式,进行指挥疏导,尽量将接送学生车辆引导从交水路、东风南路循环通行。加大学校周围路段交通违法整治。对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注册登记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而降低交通安全隐患,尤其对影响车辆通行速度的不按规定掉头等违法行为加大教育处理力度。开展警校联合治理。持续与学校对接,每天上放学时段安排志愿岗轮流到学校门口进行接送学生车辆、行人劝导引导。将接送学生车辆分时段通行分流,以缓解高峰压力,积极与周边居民小区协商,开放供接送学生家长临时停车服务,缓解停车难问题。

三、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发放宣传单,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利用图文并茂的移动课堂讲解,增加师生交通安全知识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提高家长守法率,规范文明接送学生,提倡近处步行及公共交通出行。

感谢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