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建议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9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8054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届人大次会议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沈永林等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花山街道集镇搬迁推进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复如下:

沾益区人民政府积极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多方争取园区建设用地指标。目前,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编制,根据《全国“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要求,通过收集各类举证材料等方式合理扩大城镇开发边界,争取建设用地指标。本轮沾益工业园区划入城镇开发边界22.88平方公里(其中已建成面积9.8平方公里,待开发面积13.08平方公里)。花山片区纳入开发边界14.61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7.53平方公里,待开发面积7.08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花山北部仓储物流区、集镇和周边企业、有机硅产业园等区域,花山南部天生桥至精细化工产业园用地。花山新集镇选址位于松林社区杨梅山北侧,本轮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共纳入1.4平方公里。

为着力破解花山集镇安全环保隐患,稳步推进花山街道集镇整体搬迁选址工作,经研究,成立了曲靖市沾益区花山集镇整体搬迁选址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花山集镇产居分离选址调研报告》初稿。为加强对花山集镇整体搬迁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做好花山集镇搬迁工作前期准备,加快搬迁工作推进,区人民政府成立了曲靖市沾益区花山集镇整体搬迁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正在推进新集镇规划编制工作。

沾益区人民政府正全力盘活园区闲置用地,近几年已盘活了云维股份、原云南建筑材料厂等闲置用地,目前正在积极研究铁合金厂、醋酸厂的闲置用地盘活工作。在集镇搬迁的资金筹集方面,沾益区也将积极申请工业配套服务项目的专项债,用以带动新集镇的基础设施、商业办公及生活服务功能的建设。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