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建议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1 17:41 来源: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11822

《关于启动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的建议》,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复如下:

目前沾益区共有10个农贸市场,其中建成区6个,乡)、街道4按照农贸市场星级评定标准,全区评定五星级农贸市场四个,四星级农贸市场五个,新建一个未评定等级。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按照“管集市”专项行动指南,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一是不断加大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加大财政投入,新建、改建农贸市场198.35亩,摊位3800余个,商铺面709间。二是健全完善农贸市场管理机制。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制度登记台账,出台《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的通知》,明确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标准及乡镇(街道)、监管部门、市场开办方在农贸市场管理中的具体职能职责。梳理农贸市场管理制度11类、43、规范记录5类、责任书3类、信息公示5类,提供给全区农贸市场参照执行,对农贸市场各项标准进行集中规范展示在城区农贸市场派驻监管人员实行“驻场式监管”,常驻农贸市场对市场内管理进行指导。三是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管理方责任。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组织全区农贸市场开办方开展培训,组织参加现场观摩学习,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以省市区明察暗访和测评反馈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市场开办方的监督管理,督促开办方当场整改、限期整改,协调各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共同发力。四是清理取缔建成区内活禽交易和商业性宰杀行为。202251日,对建成区内活禽交易和商业性宰杀行为进行了清理取缔,保障禽产品质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禽类传染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下步工作中,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规划布局,规范建设、管理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