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

政府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建议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县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6-08-09 15: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1348

C

沾区政函〔2016104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县四届

人大四次会议第5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李娴等10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理顺社区卫生服务站管理体制的建议》,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城市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国家防病治病政策,保护广大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巩固社区卫生组织、稳定基层卫生队伍,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社区居委会的重要职责。沾益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社区卫生服务体制建设,先后投入了1000多万元建了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二、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村卫生所性质相同,属社会公益机构,为社区居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法人按相关规定必须由社区居委会主任担任,社区居委会有责任办好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按照省市要求实行“社办街管”,在业务上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167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