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0:4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42740

夏季是野生菌生长的旺盛期,同时也是食用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和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6月23日,德泽乡组织志愿者在赶集日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贩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辨别有毒野生菌的方法、食用野生菌中毒的危害及误食野生菌中毒后应采取的紧急自救措施等,广泛宣传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和商贩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有毒野生菌,增强群众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活动当日共发放《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等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