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德泽:“四个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09:5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3115

当前,德泽乡各小学开学在即,德泽乡中心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项重点任务,“四个全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开学准备工作,确保4月26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和5月6日小学一、二、三年级顺利开学。
全面制定防疫方案。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各小学结合实际、因校制宜,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一校一策、一人一档,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防疫、教学“两不误”。
全面开展开学评估。按照“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德泽乡中心学校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在开学前对全乡各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开学准备进行评估,对达不到开学要求的学校暂缓开学。
全面做好保洁消杀。按照“主动出击 、提前行动、有效预防”的原则,对校园环境卫生全面实行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一体化管理,加强校园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对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除和杀灭一些致病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抓实疫情防控。开学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宣传载体,“全覆盖”做好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要求家长如实报告学生健康、旅居情况;认真做好门岗查验、体温检测、师生健康筛查等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