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开展2020年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烟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0 09:3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2070

4月9日,沾益区德泽乡开展2020年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烟农培训,进一步推广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降低烟农生产成本,提升烟农生产水平,加快推进全乡烤烟移栽进度。烤烟科技辅导员、烤烟种植大户、烟农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家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直观明了的视频教程,分别从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的技术要领、操作流程、品种特色、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深入讲解了整地、理墒、打塘、施肥、追肥、移栽、盖膜、破孔炼苗、掏苗封塘、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技术要领。同时,介绍了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具有节水、抗旱、提高烤烟移栽后成活率、促进烟株早生快发等优势,能有效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
据了解,今年德泽乡计划种植烤烟5880亩,截至4月9日,全乡已移栽烤烟361亩,预计4月底全面完成烤烟移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