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德泽乡“四举措”抓实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11: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2442

为切实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坚决打好禁种铲毒攻坚战,德泽乡强化措施,抓实禁种铲毒工作。

营造禁毒氛围。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云南省禁毒条例》以及毒品的危害,全面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究”深入人心。

严格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定各单位、各村负责人为禁种铲毒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乡村(组)干部职工分片包户责任制,乡人民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农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单位、到个人。

加强踏查排查。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的生长习性,做到早动员、早部署,组织乡村(组)干部职工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山林深沟等处进行“拉网式”踏查,使用无人机对房屋屋顶进行排查,做到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做到踏查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鼓励群众积极主动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落实奖励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禁种铲毒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