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德泽乡“两加强 两严管”抓实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7: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3578

当前,德泽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村庄清洁消毒,严管严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及时消除疫情防控隐患,抓实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加时段滚动播出宣传音频,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等工作。

加强清洁消毒。元宵节前,向各村分发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开展村庄“大清洁、大消毒”行动,用有限的口罩保障前来卫生所就医的群众、体弱多病的贫困户和老年群体,切实切断各类病毒传播途径。

严管人员集聚。切实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力督促辖区娱乐场所严格执行暂停营业的相关规定要求,积极引导烧烤(摊)店、宾馆等公共场所暂停营业,持续做好农贸市场、超市、小区等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和管理,加强村庄人员管理,及时劝阻人员聚集现象,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

严管人员流动。各劝返监测点增派人手,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要求,积极开展外来车辆和人员劝返,本地人员体温检测,及时对监测点和车辆进行消毒。各劝返监测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人员流动人员管理,筑牢抵御疫情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