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德泽:防疫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07 17: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0212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德泽乡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做到不延误农时和农情。

“我们村的三联三争大蒜种植基地,这几天进入蒜苔采收期,为了保障蒜苔及时采收和采收人员健康安全,村组干部进一步加强引导和监督,确保群众在下地干活时都佩戴口罩,干完活及时洗手、消毒。”德泽乡老官营村党总支书记梅永坤说。

“各栽烟村的烤烟育苗农户在育苗过程中都佩戴口罩,我们会实时开展微信视频抽查和现场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和烤烟育苗工作“双推进”。”德泽乡烟叶站站长张文华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德泽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限制人员分批作业,宣传引导作业人员佩戴口罩和及时清洗消毒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乡农业部门和各村委会把农业生产一线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来抓,切实加大农业技术指导和疫情防控检查劝导力度,有效保障了防疫春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