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守护德泽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08 20: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0380

1月7日,区市场监管局一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到德泽乡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在德泽集镇农贸市场,检测人员现场随机抽样了市场里销售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将蔬菜、水果等切碎称重后放入瓶内,注入缓冲液处理,再加入农残检测试剂,静置片刻后放入检测仪器内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具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重金属、微生物等检测项目,检测对象涵盖肉、水产品、粮食、食用植物油、豆制品、酱油、蔬果、纯净水等大部分食品,快速检验车检测均能在2小时内完成,大部分检测能在30分钟取得检测结果。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相比,快速检验车更加机动、快速,可以在现场开展快速检测,具有数据准、检测快、易操作等特点,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对日常食品安全保障的需求。

当天,区市场监管局检查组还对德泽集镇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整治药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药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核准范围经营,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失效药品现象,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同时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不得销售来源渠道不明、假冒伪劣、过期失效等药品,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药品安全隐患,确保药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