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德泽乡严把“四关”保障惠农资金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19-12-27 15:4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803

今年以来,德泽乡坚持“公平、高效、规范、透明”的原则,严把内容审核、信息公开、补贴发放、资金监管这四道关口,保障惠农补贴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严把“内容审核”关。组织财政、农业等部门进村入户认真核实补助对象、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人数、补助项目等基础信息,建立完善惠农补贴基础数据库,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对象符合标准。
严把“信息公开”关。对审核通过的补贴对象和发放金额,通过村(组)财务公开栏进行7天以上的公示,并公布惠农资金发放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保障惠农资金发放公平、公正、公开。
严把“补贴发放”关。坚持惠农补贴集中发放原则,由乡财政所统一负责办理发放全乡惠农资金,将补贴资金以农村信用社惠农“一卡通”形式直接发放到农户个人的账户上,保证补贴政策准确、及时、阳光、透明、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严把“资金监管”关。由乡纪委牵头成立由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惠农资金监管专项工作组,采取日常监管、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对各项惠农资金发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把关,保证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按规定落到实处。
2019年,德泽乡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422.67万元,其中公益林补贴兑付金额127.86万元,惠及农户4606户;退耕还林兑付金额14.81万元;耕地力保护补贴兑付248.65万元,惠及农户4606户40060亩;草原生态补贴资金31.35万元,惠及农户460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