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区人大到德泽乡检查考核2019年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9: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250

1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带领第三检查考核组到德泽乡对2019 年人大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鲍双森一行随机抽查了德泽乡棠梨树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热水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德泽乡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德泽乡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在汇报会上,鲍双森认真听取了德泽乡人大主席团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与德泽乡辖区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代表意见。鲍双森强调,要严格按照“四薄四册一档案”标准,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档案台账资料收集,及时更新、规范管理,确保工作有迹可查;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学懂弄通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要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接访选民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和沟通,了解村情民意,并将选民诉求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选民;乡人大主席团要组织成员认真学习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乡人大主席团各项工作;人大代表要有奉献精神,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履行好代表的政治权利和义务,推动全乡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人大代表要通过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