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区领导到德泽乡调研指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4: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3345

3月26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新平到德泽乡调研指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王新平一行来到后山村委会小格章村民小组,实地查看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德泽水库建设遗留混凝土搅拌站、简易性工程管理房拆除复耕情况。听取德泽乡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王新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落实监管和整治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彻底排查”的工作要求,加强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抓好设施农用地管理夯实基础;要加大工作力度,对排查核定为“大棚房”问题的建筑设施,及时进行全面拆除,严厉打击以发展设施农业为名的违法违规非农建设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随后,王新平一行又来到德泽村委会山口子村民小组退伍困难老兵梅开富家中,查看住房情况,与德泽乡(村)干部共同研究解决困难老兵建房问题。王新平要求,要关注“非四类人员”中生活比较困难的群体,想方设法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全面掌握全乡“非四类人员”住房保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实施“非四类人员”危房改造,补齐短板,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