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德泽乡多举措扎实推进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4:5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2300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德泽乡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切实履行整治和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确保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发送短信、到户宣传、广播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大棚房”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群众的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先批后建”合法使用设施农用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面摸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按照“逢区必核、逢园必查、逢棚必进、彻底排查”的要求,重点检查未经审批在耕地上建设房屋、建设面积超标等违法违规使用设施农用地突出问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强化清理整治,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沾会高速公路、德泽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遗留的简易性工程管理用房和混凝土搅拌站设施,及时组织乡机关、中心(站所)、村委会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拆除。截至3月24日,已全面拆除简易性工程管理用房及其他设施等3000余平方米,恢复耕地5亩。

落实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规划执行,完善耕地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设施农用地使用和农村建房行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以发展设施农业为名的违法违规非农建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长期高压态势,巩固提升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