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司法局“以评促改”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13 15: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23417

沾益区司法局“以评促改”

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

 

为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提高全区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优化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沾益区司法局真查实评以评促改,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扎实创新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制定了2018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采取第三方同行评查的方法,选择拥有法律专长和丰富职业经验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评查专家组,按照评查指标和评查办法,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行评查。评查组通过对标对表仔细查阅案卷,对案卷材料、文书规范、适用法律、装订整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评比,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本次评查范围为2017-2018年以来办结并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其中抽查2017年案件30件,2018年案件100%评查。评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民事案件较好(90分以上)41.94%,良好(80-90分)43.55%,基本合格(60-80)分14.52%;刑事案件较好(90分以上)31.03%,良好(80-9031.03%,基本合格(60-80分)37.93%,未出现不合格案件,电话回访受援人满意率100%,法律援助工作得到群众认可。

沾益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质量评查为契机,针对评查出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使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能力。

(曲靖市沾益区司法局  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