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专题专栏

马上就办

沾益区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退实现“零跑腿”

发布时间:2018-06-07 16: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7274

沾益区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收退

实现“零跑”

 

为切实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沾益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马上办,踏实干”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研究精准服务新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势,与相关部门协作,系统化、信息化、规范化的管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最终实现“零跑腿”。

 

“用了投标保证金网上缴退系统,省心省力,真的很方便!”这是到沾益参与招投标企业的工作人员共同的感受。以前,投标保证金缴纳和退还要多次跑交易中心打款到交易中心后要来领收据,退款时还要送收据到交易中心,有时退还不及时。交易中心和投标企业都花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应付保证金的收退工作

现在沾益区交易中心与建设银行合作,用上了投标保证金网上缴退系统,使用是虚拟子账户管理,可以实现网上自动缴纳、异地跨行汇款和保证金的结息、退回、对账等管理功能,减少人为的方式干预,做到传统与信息化的结合。投标人只要一个电话或者通过QQ、微信等通讯方式落实是否到账即可,项目中标公示期一满就主动退款,是一种非常方便的保证金缴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