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魅力沾益 旅游沾益

魅力沾益

旅游沾益

“花乡绣韵”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1191

天然生态的纯手工艺品为市场定位的沾益区民韵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沾益区大坡乡大坡村,占地500余平方米,1000余名绣工遍布全乡21个村委会。多年来,沾益区民韵商贸有限公司累计投资20余万元,注册了“花乡绣韵”商标,成功推出了围巾、披肩、毛边鞋等系列产品,形成了“公司+基地连妇女”的经营模式。在大坡乡建起了麻拉、新庄、天生桥、河尾、妥乐、红寨、河勺、石仁八个生产基地。产品已打破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不良局面,初步得到了市场认可。并在义乌、大理、丽江、昆明设立了固定的代理商。为大坡妇女找到了一条不需任何成本、不担任何风险的致富路子,为农村绣花妇女月均创收300-500元,有效地促进了农村妇女增收,农村妇女也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提高妇女地位,促进了农村发展。

  大坡乡通过刺绣产业的发展,就地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1500余名,大力发展“创业经济”,不仅促进了全乡的生产发展,使农村妇女走上了致富之路,为农村经济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资金,使全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村风民俗发生了巨大变化,绣品成为传承当地民族文化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