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教育体育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政府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陆良县教育考察团到沾益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2 16:55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范红梅 张朴仙 浏览次数:1206


       2月29日,陆良县教育考察团一行26人到沾益区交流学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沾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了考察交流。

1.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沾益区望海小学、沾益区第一幼儿园、盘江镇第一中学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档案资料,在了解各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及办学特色亮点基础上,观摩了书法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技室等重点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各学校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和办学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2.jpg

3.jpg

        座谈会上,沾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对陆良县教体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对标对表补短板  凝心聚力抓创建》为主题,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精准解读指标、抓好创建整改、做好迎评准备”三个方面分享了沾益区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以来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经验体会;就抓实抓细创建工作的具体方法和路径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5.jpg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陆良县教育考察团的来访交流,搭建了两地教育领域沟通交流的桥梁。下一步,沾益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持续强化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在深化新时代区域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因地制宜解决教育的实际问题,激发区域教育的生机与活力,探索区域教育发展新途径,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赋能沾益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