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教育体育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政府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沾益区“双压实” 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 推动教育教学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6:1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张国旺 陈治理 张朴仙 浏览次数:1187

         2月28日,沾益区教体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区直属学校(园)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其他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设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认真听取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专题讲座;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结合教体实际,重点对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逐一提出具体要求。

2.jpg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园)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协同配合,坚持以强化校园安全能力提升为抓手,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处置能力,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为不断开创沾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3.jpg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师德师风是红线。各学校(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对照师德负面清单,明确教师不可触犯的师德禁区,进一步引导教师依法执教,以身作则,做到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尊重家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加强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评价机制,激励教师积极维护校园安全,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要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牢固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管理体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