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教育体育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政府信息公开

义务教育

对标迎检找差距 挂图作战勇担当——沾益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国检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16:42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保屹璠 蒋勇 张朴仙 尹琳娜 浏览次数:3979

11月24日,沾益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迎国检现场观摩会在金龙街道举行。副区长李周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建投集团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义务教育段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学习。

图片1.png

李周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学校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抓紧,要压实责任,关注好“人、财、物、事”四要素,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评估认定,向沾益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2.png

李周要求,要坚定信心抓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国检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一校一策抓好各项工作。要补齐短板抓推进。要对标指标体系,对涉及数据要依据评估指标认真核实,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口径一致;要全面认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迎检工作形势,准确把握迎检工作要求,认真查找问题短板,逐一销号落实。要形成合力抓推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优质均衡为基本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真正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教育主管部门要抢抓机遇,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各学校要狠抓落实。要督查调度抓推进。坚决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切实扛起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体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的创建机制。要主动作为抓推进。教体系统要切实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推动教育公平而又优质的教育之路上走出沾益新路子,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优质而公平教育。

图片3.pn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金龙街道大营小学、轩家小学、轩家中学、桃园小学、金龙小学等学校严格按照迎国检标准和模式就总体概况、办学理念、资源配置、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特色亮点以及发展变化等模拟演练;观摩了音体美、物化生等功能建设和台账资料。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