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4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张洪 胡关吉 张朴仙 浏览次数:11646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新的希望。2月10日,沾益区教体局召开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区直学校(园)书记、校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中学书记、校长,各村完小校长,沾益二中、育能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教体系统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安全稳定、项目产业、作风提升、校园安全、教学常规管理、教育质量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部分学校(园)现场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image.png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会议指出,2022年,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担使命、唯实唯勤、团结奋斗,共同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持续攀升、教育活力更加彰显,沾益教体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奋进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全区教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与担当,踔厉奋发,凝心聚力,笃行实干,推动沾益教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会议要求,各学校(园)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明责履责尽责;要筑牢“一失万无”的安全底线,严格按照校园安全、道路安全、“三防安全”等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把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举措融入教育管理全过程,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违规违纪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落实新举措,全面改进和加强学校管理工作;要树牢稳中求进的质量意识,坚持立德铸魂、减负提质,夯实德育根基,树牢质量意识,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招生政策与学籍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研改革,推进各学段质量监测,实施发展性评价,科学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以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确保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为推动沾益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蚁贪之害》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全面提升教体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