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筑梦新征程 奋发向未来——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学习贯彻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8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张洪 张朴仙 浏览次数:9123

2月6日,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政府工作重点任务三张清单、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作了解读和学习;区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结合沾益教育体育局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为推动2023年沾益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教体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拼理念、促比学赶超,拼作风、促担当实干,拼效果、促争先创优,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答好沾益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

 image.png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贯穿于全年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抉择和部署上来。要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创新举措谋划2023年工作,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一项工作都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列出来,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工作总基调、总要求和总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将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好功夫,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教育系统的行动力和战斗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