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专题专栏

教育服务

沾益区第一中学:强化体质测试 为学生健康“加码”

发布时间:2020-12-03 18:06 来源:沾益区第一中学 作者:丁文贵、蒋宝才陈雪峰 浏览次数:41565

  为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沾益区第一中学认真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标准》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科学发展,已顺利完成2020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学校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校长为学生体质测试第一责任人,及时召开体质测试调度会,在《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详细的学生体质测试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加强对场地、器材、设备等安全责任制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保障测试工作及时、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大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学校结合《标准》要求,通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师生充分认识到体质测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教育学生积极参与身体锻炼,不断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同时,学校配齐配足体育课,严格课堂考勤纪律,强化学生体测标准化、规范化训练,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实践测试,强化学生体能。学校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事先对学生进行身体健康体检,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男生:1000米、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女生:800米、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座等项目测试,对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准确的了解,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把学生《标准》体质测试登记造册入档,并纳入学生评定三好学生、奖学金等优先条件。